華航員工抗議變相縮工時 總經理親上火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31 日訊】華航勞資爭議白熱化,華航空服員、機師、修護員等職業工會因不滿華航剝削基層員工權益,揚言將發起罷工。今天,華航總經理親上火線,表示將繼續和工會溝通。

口號:

「華航硬幹,勞工苦站。」

高舉手中的牌子,表達機組人員,工時過長,華航工會從凌晨4點就站在華航分公司樓下,預計要苦站12小時抗議航空公司。

華航空服員工會副理事長 洪蓓蒂:

「因為我們在上班,就等於出了門之後就著正式服裝,公司規定的裝容,所以我們比一般人的準備時間還要長,今天公司將片面更改其實就像剛理事說的,真的不是因為錢的關係,因為它真正會影響後面我的休時的計算。」

因為華航6月1日開始,空服員改至桃園報到,不能在台北報到,而從台北到桃園50分鐘車程不列入工時,引發許多空服員不滿,認為壓縮休息時間,而公司要求 簽約的勞基法第84-1條,會導致空服工時從一般的工時174小時變成220小時,而且國定假日出勤,女性夜間工作保障等都被排除在外。

華航空服員工會秘書長 林佳瑋:

「他一直不斷說他沒有侵害勞工權益,事實上還是侵害勞工權益的。例如他現在主張的晚報早離,事實上就是表面上看起來縮短了勞工的工作時間80分鐘,但是這 80分鐘還是有提供勞務的,比如在被縮短的80分鐘內,空服員還是要去做免稅商品的清點。還是要協助輪椅客人上下飛機,還是必須做地面上的安全檢查。所以我們認為華航公司根本沒有誠意要來解決這件事情。」

華航總經理 張有恒:

「員工到自己的公司總部上班,這個是理所當然順理成章的事情。不管是區域航線或是長途航線,事實上都有必要來推動女性夜間工作,或是飛時超過12小時,甚至國定假日的挪移,這個是特殊行業一定要有的。因為你在這個行業就要有這樣的體認。」

華航總經理出面想滅火,但態度很堅決,認為到桃園總公司報到上班勢在必行,還拿出手板,說明新制給員工的福利更好,強調不會擠壓休息時間,表示會繼續和工會溝通,但這樣的回應工會不滿意,走上街頭,不排除端午節當天集體休假、變相罷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