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告急 川普再拋狂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距離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70天,快速崛起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3個月前的民調,還領先對手希拉蕊,但是川普一直無法開拓票源,加上競選經理涉嫌貪汙辭職,目前,只好拋出更強硬的反移民政策,試圖挽救選情。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上任的)第一天,我就要馬上從我們的國家開始趕走那些罪惡的非法移民。」

川普還強調,他要在「一小時內」驅逐所有美國境內1100萬的非法移民,而且「說到做到」。他也順勢抨擊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表示投給川普,就是投給法治國家,投給希拉蕊,就是投給開放邊界。

但是根據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從8月5日到27日的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全美平均支持度為48.3%,領先42.3%的川普6個百分點,而且民調還顯示多數可能選民的投票目標已經確定,表示川普要改變選情更加艱難。

川普在拉丁裔、非裔與女性選民的支持度,遠遠低於希拉蕊;而白人男性選民中的領先幅度也下降。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調中心助理主任馬洛伊(Tim Malloy)認為,川普的不斷失言、搖擺不定與錯誤行為,已經比希拉蕊欠缺可信度的問題,還要嚴重。

在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時刻,川普是否有機會扳回一城,就看9月28日在紐約的第一場電視辯論,雙方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