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下鄉!點燃嘉偏鄉學子藝術火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30 日訊】由研揚科技與醫揚科技共同贊助的「藝文攜手計畫」,29日上午,10所參與學校齊聚東石國小,由嘉義縣長張花冠與科技公司董事長莊永順共同主持開幕啟動儀式。

小小解說員落落大方、口條清晰,向與會來賓介紹各地的民俗風情與宗教文化,贏得大家熱烈的掌聲。

東石國小小朋友 蔡平和:「從這次的攝影教學中,我學到了每個縣市有不同的民俗活動。」

東石國小小朋友 吳珮慈:「透過這次的解說,讓我不會害怕,讓我的口才也變好了。」

東石國小校長 莊政道:「讓孩子能夠見識到不同層次的這種藝術之美,那對孩子來講,其實在這個過程當中,可以提升他們更好的學習動機。」

嘉義縣長 張花冠:「偏鄉的小朋友能夠接觸藝術,還有數位科技的一個機會;還有配合一些兩夜三天的見學之旅,每一個小朋友回來都很高興,也學習很多,所以縣政府非常、非常感謝!」

研揚科技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永順表示,基於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加上自己是嘉義人,因此,2009年開始,就積極推廣藝術光點進入偏鄉學校。

研揚科技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莊永順:「融入當地的生活跟社區、還有學校,也逐步來提升嘉義縣的小朋友的藝術鑑賞的能力。今年的重點就是說數位島嶼跟樸素藝術展,也可以讓小朋友除了接受之外,他也可以表達他自己的東西這樣。」

在鑼鼓喧天的舞獅中,揭開活動序幕,10所參與學校代表上台接受授牌;透過藝術下鄉,主辦單位希望偏鄉學子,也有一個充滿藝文的歡樂童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