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最多空包彈!9月多颱亂台灣二期稻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今年9月颱風襲台時,正是稻作授粉的孕穗期,造成目前二期稻作收割,出現大量稻穗空包彈現象,我們實際採訪農民,他們透露,這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估計收成會較往年減少4成以上。

稻農 林瑞和:「像這樣!它就是授粉時,颱風掃到,變成空包,就像這樣,裡面完全沒有米。」

9月梅姬颱風吹亂二期稻作的孕穗期,導致稻穀不稔實,色澤較黑,現在正值收割時,出現了許多空包彈,讓看天吃飯的稻農充滿無奈。

稻農 林瑞和:「這一邊差不多都沒有用了,因為都黑掉、乾掉,不然就是(結穗)不完全的。」 「你說會心疼嗎?當然會啊!這個播種下去,最少要四個月,收成起來,剩三成,說難聽的,這光肥料錢、農藥錢,都不夠。」

林內鄉農會總幹事 黃國洲:「這一季的話以我們林內來講,可以大概有1萬4千台斤左右,但是這次我的感覺,要到1萬台斤都很困難,可能只有9千台斤。」

這次二期稻作中南部普遍發生空包彈現象,依農糧署災害稻穀收購價,每百台斤濕穀只有 984元,農會考量農民損失慘重,會依照損害程度略減價格收購。

林內鄉農會總幹事 黃國洲:「像今天是以1台斤來講,濕穀來講是12塊1的話,我們大概會降個、減少個1毛到3毛之間,讓它不要變成災害穀,就是我們把它收購,這樣的話,對農民來講,這個損失是可以減少。」

因為本期歉收情況較往年嚴重,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表示,短期內價格肯定會上揚,長遠還是要繼續觀察市場供需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