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免疫力高.壽命長 深獲飼主喜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6 日訊】台灣梅花鹿的足跡遍及各地山區平地,甚至遠在離島馬祖都可以看到,因為牠的適應力很強,模樣可愛,加上容易飼養和照顧,深得飼主的喜愛。在雲林水林就有一處已經三代的養殖場,專門飼養梅花鹿,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模樣可愛的梅花鹿,一聽到聲音,就張大眼睛觀察環境,相當機靈,這裡有剛出生四個月的,也有已經三歲的,都長的頭好壯壯,身上的毛,隨著天氣降溫而逐漸變濃。

第二代 王建二:「天氣冷熱,牠的毛會適應,如果說天氣冷,牠的毛自然會長一點。」

第三代 王竟任:「看牠的毛色,還有看牠的體格,體格四肢越強壯越好,牠站的會比較穩固。」

在雲林水林養了三代梅花鹿的王建二表示,台灣梅花鹿免疫力很強,也能適應台灣的天氣,飼養的環境只要跟大自然相近,空間大一點,牠們就能好好長大。

第三代 王維廷:「別人都是溜狗,我是溜鹿,很喜歡告訴別人,我家是養鹿的。」

第二代 王建二:「因為鹿母一年才生一次而已,牠懷孕就要八個月,一年每天全年無休,就是要有耐心去觀察,去照顧,去餵食。」

第三代 王竟任:「鹿平常很愛乾淨,夏天一天洗二次鹿場,這樣牠才比較享受,像這圍欄的高度就要夠高,才不會跳出去,不然緊迫時牠會跳出去。」

雖然照顧要全年無休,不過王家認為,照顧起來還算輕鬆,而且牠們的壽命大都超過二三十歲,由於飼養的成本不高,也讓王家想要一代接一代的飼養下去。

新唐人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