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秋老虎發威 茭白筍鳳梨冰沙 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時序進入初冬,但秋老虎發威,全台許多地方都頻頻飆超過30度高溫,我們帶您去到,農博會現場,來看台灣新鮮的農特產,是怎麼做成消暑的飲品、點心。

用南投名間鄉的半顆鳳梨,切成細條狀、與100cc的水、70克的貳砂糖、和些許冰塊,一起攪拌均勻,農博會場上民眾鳳梨冰沙 DIY,簡單易學。都已經入冬了,天氣還是很悶熱,清涼的鳳梨冰沙很受歡迎

民眾:「11月分天氣還很熱,吃這個鳳梨冰沙真的很對味、很對口。」

民眾:「吃冰沙非常地解渴,很舒爽,再來它的作法非常簡單,在家裡可以跟小朋友一起來互動DIY。」

鳳梨冰沙教學老師 鄭秀鈴:「我們現在是產地主義,希望大家多消費一下我們農人所產的農產品。」

還有將茭白筍和百香果醃漬成醬後,取出稀釋與冰、糖結合,經過攪拌後,就變成茭白筍冰沙,百香果絕配茭白筍,冰沙濃郁可口。

民眾:「可以在裡面吃到茭白筍的顆粒。」

茭白筍冰沙教學老師 林宥瑜:「用鹽(茭白筍)先把它弄軟、抓軟之後,再把它洗乾淨完之後,可以跟我們新鮮的百香果,還有百香果醬,醃漬完之後,放置大概1個禮拜完之後,讓它入味。」

台灣素有水果王國的美譽,無論是直接食用,或是加工成水果冰沙,清涼消暑,都受到民眾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