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半導體榮獲2016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日月光半導體榮獲2016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日月光半導體 (TAIEX: 2311, NYSE: ASX) 今獲頒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評選之2016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金獎、台灣企業永續之單項績效類「氣候領袖獎」及「供應鏈管理獎」共三個獎項。

 

    此次獲頒「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電子資訊製造業)」金獎,該報告獲獎的評選標準主要是依GRI G4與ACCA Awards等國際指標進行評比,來評估永續報告的完整性、可信度及溝通性。日月光視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為永續發展長期策略指南,於2015 年正式設立集團永續發展管理組織架構,集結了跨區域與跨領域團隊,共同參與「集團永續發展委員會」事務,與不同的利害關係人溝通議合,持續改善經濟、環境及社會面向管理方針之揭露,展現公司治理誠信,並連續二年經由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 & Touche)進行獨立有限確信,且透過網站社群媒體即時揭露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活動成果,加強與利害關係人互動,使我們有效率地實現永續發展之承諾。

 

    「台灣企業永續獎」於公佈評選結果中,日月光同時獲頒企業永續單項績效類 「氣候領袖獎」及「供應鏈管理獎」,表揚致力改善節能減碳與推動全方位綠色概念。日月光2014年發行美金3億元之綠色債券,資金用途皆使用在高環保標準的專案,包括綠建築、節能、水資源管理、空污防治及綠色產品開發等。體現因應氣候變遷與低碳成長的承諾,並創造綠色競爭力。於2015年開始,日月光與上下游供應商攜手建立綠色供應鏈,為期三年支持半導體產業建立綠色供應鏈認證標準,並協助輔導上下游供應商,符合綠色標章及環境永續規範,期盼帶動整體半導體封測供應鏈的綠化升級與永續經營,進而強化台灣半導體產業供應網整體的國際競爭力。

 

    日月光集團營運長暨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吳田玉博士表示:「很感謝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再次認同日月光在永續發展上的作為,並給與最大的鼓勵,未來我們仍抱持謙卑的態度、誠信負責的作為與實際的行動,推動日月光在永續發展各個面向上的作為,我們深深相信公司長期的成功經營,必須落實企業公民永續責任。」

 

    日月光今年9月更入選2016道瓊永續指數(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世界指數」與「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獲得「產業領導者」殊榮;同時今年10月榮獲CDP(原名為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之氣候變遷年度評鑑A級評價。透過長期推動社區關懷,落實節能減碳,紮根環境教育,顯示日月光在企業社會責任於經濟、環境與社會面向上的卓越作為與績效,獲得國際高度肯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