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將接參謀總長 第2波軍方人事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現任參謀總長嚴德發,將在12月1日退伍,現在有消息傳出,府方已經拍板,任命現任的陸軍司令邱國正接任,這也是蔡總統於520上任之後,第2波重要的軍方人事布局。

陸軍司令 邱國正(105.11.08):「今天結婚典禮,就像一班開往幸福的列車。」

陸軍聯合婚禮上,司令邱國正,扮演所有新人的大家長,獻上祝福,外傳他已被府方選定,接任參謀總長。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對於漢光演習整體的表現,大家都覺得還不錯,那漢光演習這次的主導,當然是由陸軍來負責,所以我想說大家對陸軍司令,邱國正邱司令,他的整個帶領部隊的風氣,應該是值得肯定,他的期別,根據我的了解,也比我們現任海軍(將領)的期別都來的高。」

時任作戰參謀次長 邱國正(97.8.15):「因為每一次,譬如說電腦兵推,我們都有考量。」

陸軍上將邱國正資歷完整,陸軍官校65年班,曾赴美國戰爭學院深造,也在南非擔任武官3年,在國內先後擔任六軍團指揮官,國防大學校長,和國防部的軍備副部長,目前擔任陸軍司令,又因為對軍營整齊和頭髮服儀要求嚴格,私下被封「兩皮將軍」。

不過將在12月卸任的參謀總長嚴德發,就是陸軍,讓邱國正接任,將打破以往三軍輪調慣例,外傳蔡政府希望,軍方高層要職,讓三軍各執一司,言下之意,空軍出身的部長馮世寬,和原本總長呼聲最高的李喜明,可能都將留任。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總統在用人的選擇上其實也不多啦,那你說要用一些比較片面的理由,來排除一個人選的任用,我覺得可能性也不大。」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並不是因為哪個人,所以就可以來主導,整個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方向,他們(軍方首長)是有分工的。」

蔡政府上任後,全力推動國機、國艦國造,日前才宣布,3年後高教機就要出廠。新人事雖然國防部不願多露口風,但讓外界格外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