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買到核災區食品?2步驟教您看懂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2 日訊】為了防止日本核災區醬料包違法闖關,食藥署宣布,即日起將加強 邊境檢驗、逐批審查。不過,民眾還是會擔心,網路上也有人提供簡易識別方法,讓民眾可以初步自行查詢食品產地。

民眾:「(行政院說要在邊境做檢查,你會放心嗎?)不會。(如果你覺得怎樣會比較放心?)我都不會放心,不要進來最好。」

民眾:「那把關嚴格要寫得很詳細,那我們就比較相信一點,可是也不敢多吃啦,還是怕怕的啦。看他們日本百姓反應如何,那他們敢不敢吃,他們本國的人敢不敢吃。」

雖然食藥署12日在網站重申,日本核災五縣生產的食品,仍暫停受理報驗,並強調會加強產地標示查核,但民眾如果還是擔心政府無法嚴格把關,或自行從日本買回的食品,不知如何辨別,網路上也有人提供自行查詢產地的簡易辦法。

首先在食品包裝上,先找到生產食品廠商,以這包「伊藤園」製造的抹茶為例,先連上日本的「製造所固有記号」網站,找到「伊藤園」字樣,點入後,就可以看到該廠商的各處 工廠代碼。

接著再核對「賞味期限」右邊的這組代號,比如是「HI」,就可以比對出製造產地為「靜岡縣」。只要不是日本核災五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就可初步判定不是核災區食品。

當然也不排除有不肖的日本廠商標示不實,這種辨識方式就不一定正確。不過,掌握基本步驟,至少民眾在選購日本食品的時候,可以先第一步自我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