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下令:報導川普就職不能超過兩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全球關注。但中共中宣部卻再度下達「噤聲令」,禁止中國媒體及學術界擅自評論川普,且報導不得超過兩行。

據中國數字時代消息,在全球民眾觀注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典禮時,中共中宣部卻下達指令,報導川普就職典禮不得超過兩行,更要求各網站只採用中央媒體稿源,不得篡改標題、不做專題、更不能對就職典禮進行圖文、視頻等各種形式的直播。

中共官媒新華網網站首頁,沒有川普就職的相關報導。點進國際首頁,有關川普就職的報導,有「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的圖集、與「川普就職民眾集會」的空泛報導,似乎間接證實中宣部的確有下令,就職典禮不應該出現在首頁,也沒有任何評論。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教授展江告訴《金融時報》說,「跟歐巴馬相比,川普是一個非常不同的總統。他的態度不太友好。這是為什麼這一次,嚴密控制媒體報導這個事件。」

由於中共中宣布下達禁直播令,全球媒體都在第一時間直播川普就職典禮及演說,在台灣各家媒體的直播頁就可以看到,許多中國網民紛紛翻牆觀看,簡體字留言洗版的奇特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