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設計師生聯展 呈現穿花納錦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因應新春年節,台中一所大學時尚設計學系老師帶領20多位學生,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師生聯展,透過服飾設計,展出穿花納錦之美。

紅的、綠的、黃的,穿著在學生身上的服裝設計作品,是源自林青玫老師以剪紙藝術,運用中國古建築的窗花設計概念,再以紅色飾條交織編結纏繞技法,服裝設計也能展現傳統的工藝美學。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主任 林青玫:「融入我這種軟性雕塑的一個概念,所以我們將這個一般平面的布料做了,比較屬於幾何的圖形去呈現,那也呈現了這種所謂窗花,這種隱約的視覺美感。」

林青玫老師著重時尚美感的養成及設計思維訓練,這次展出以「花」的意象為設定主題,師生共展出80多件的創作作品。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學生 吳郁蓁:「我以台灣百合為發想,服裝每一面都可以呈現它的喇叭狀的花瓣。」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學生 柯雅瑄:「比較具體的把它呈現出海芋的形狀花瓣,還有它的廓型還有它的顏色,然後細細品味的會發現它一種獨特的內在美。」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系主任 林青玫:「再過幾天就是我們黃曆新年,所以我們就以這一系列的紅,來迎接我們新的一年。」

以花卉為創作元素,與幾何飾條共構交織特色,時尚設計師生,呈現出各式各樣可以穿搭的披肩跟飾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