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非洲文物展 收藏家無私與全民共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5 日訊】南投有位人稱胡老爹的退休駐外武官.在出使中東、非洲等國家期間,收集許多當地的器皿.雕像.和畫作等文物,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讓展覽館呈現出濃濃的異國風情。

黑銅色的壺器,是來自伊拉克沙漠的咖啡壺,俄羅斯多天酷寒,這款容器上方加入炭棒,用來燃燒湯汁,同時溫暖身體,多種罕見外國文物在南投文化局展覽館展出,充滿異國風情。

收藏家 胡堯儲:「金屬銅雕的部分,譬如說這個阿拉伯貝都因人,沙漠裡面他們煮咖啡的咖啡壺,這也是滿特殊的。」

民眾:「在那個收藏館、博物館裡面應該可以看得到,在平常民間的話可能比較少,所以我看這個東西是滿特殊的東西。」

非洲大草原上的瑰寶,獵豹、獅子、大象、犀牛等雕像,樣式非常吸睛,還有多幅伊拉克的油畫,帶領觀眾融入中東的沙漠風情。

集集鎮長 陳紀衡:「南非青玉石這個動物雕塑,就是我們去南非知名的南非big5,非常有南非特色。」

收藏家 胡堯儲:「油畫的這個部分,是我在1998年的時候到伊拉克,在伊拉克的畫廊裡面,給它選購了一些,裡面一些油畫都是當地年輕人畫的。」

還有多款的非洲原住民的圖騰,很像台灣原住民的面具,遠從中東、非洲漂洋過海的文物展,無私與全民共享,讓民眾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