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屋是志業!戴勝益「不和兒子對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6 日訊】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今天受邀出席商研院舉辦的經營實學講堂活動,除了是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現在還多了一個益品書屋董事長的新身份,不過他說,王品就像自己的大兒子,絕對不會創造新品牌,跟王品對打。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16日騎著Ubike、身著輕鬆的白色連帽外套現身,出席商研院經營實學講堂活動,以「職業、事業、志業」為主題,分享自身經歷,談到退休後成立的益品書屋是他的志業,絕對不是要跟王品打對台。

王品創辦人 戴勝益:「王品是我的大兒子,我怎麼可能培養一個二兒子跟大兒子打對台呢?然後你想一想,益品為什麼只有飲沒有餐,益品書屋為什麼沒有餐,就是因為王品是做餐的,然後我自己本身不能再做餐,因為做餐就是跟自己的大兒子打對台。」

戴勝益說,他相信透過閱讀好書,能夠豐富社會文化內涵,希望藉由益品書屋來回饋社會,益品書屋的100元看書,一定會撐超過20年,他也勉勵大家要做有良心的老闆,因為照顧好同仁,他們才會照顧客人。

王品創辦人 戴勝益:「大學畢業生2萬2,那個怎麼過活啦、對不對,怎麼過他們生活啦,我是認為每一個人都必須要說,他如果是自己的子女你要給多少錢,自己的子女當然給4萬還是5萬,這樣對不對。我們一定要當一個有良心的老闆才是對的,我想。」

戴勝益不諱言,早年在創業過程中,也歷經過多次失敗的經驗,現在的他已進入人生第三階段,希望藉由益品書屋的營運模式拋磚引玉,受到有心回饋社會的企業或地方政府重視,一起從人文與關懷角度推動書香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