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華爾街有譜?政院看上台北郵局現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政府醞釀打造「台北華爾街」金融園區,讓金融周邊單位群聚,不過台北市土地寸土寸金,原本一度規劃要在台北市華光社區,但有平面報導指出,行政院看上台北郵局,想要把位在台北市忠孝西路的台北郵局,搬遷到華光社區,而在台北郵局現址,設置金融特區。

台北郵局都更案土地,位於台北市忠孝西路、博愛路口附近,外傳金管會以及證交所等金融周邊單位將進駐,合計需要四萬多坪土地,整體開發案可望帶動百億以上的都更商機。

住商不動產公關 徐佳馨:「博愛路跟忠孝西路這一塊,它其實原本就距離行政院很近,所以在整體規劃成特區的做法上面,難度會比較低,抵抗性也比較小。這兩塊土地去做一個整體開發,至少規模超過百億以上。」

華光社區,位於台北市大安區與中正區的交界處,位處首都核心地帶,範圍內土地大多為公有,並緊鄰捷運信義線。早在2006年,政府就有意將華光社區打造為金融管理及數位通訊中心,也就是「台北華爾街」,徐佳馨分析,政府希望藉由換地,導入資金。

住商不動產公關 徐佳馨:「忠孝西路博愛路口,以及華光特區這個地方,要重新做一個整建跟規劃,當然一方面來說,就是希望可以導入中華郵政的資金,以過去實施規劃來說,資金的一個部位,可能沒有辦法到位,透過現階段換地的方式,是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蔡政府力推都更,倘若成功將具有指標性意義,徐佳馨認為,北市西區有許多舊建築都有都更需求,能否整合,達成更大效應,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