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選倒數 聚焦安保.就業.政改3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距離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還有10多天。南韓各候選人,正積極展開造勢演說,爭取支持。昨天晚間舉行第四場電視辯論,安保、就業及政治改革,成為這場選戰的關鍵議題。

南韓正黨總統 候選人 劉承旼 :「你剛剛說有很高的可能性,北韓會進行核彈試射。那為什麼你要拒絕薩德進駐?」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 候選人 文在寅 : 「薩德議題應該交由下屆政府來交涉。」

南韓總統大選的主要 5 個黨的總統候選人,舉行第4場電視辯論,有別於上一屆大選以經濟民主化作為競選主軸,這次南韓大選,呼應朴槿惠執政後期面臨的就業難、安保危機與親信干政,就業、安保與政治改革,成為這次選戰的三個主要課題。從上周主要後選人發表的十大競選公約中,可見端倪。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文在寅: 「我將解決國家的遺留問題,造成社會的混亂現象的工作崗位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將全力以赴,第一要解決工作崗位的總統,第二個也要解決工作崗位,我會遵守承諾」

目前支持率居冠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把就業公約作為第一承諾。文在寅宣稱,他當選後,將創造81萬個公共部門工作崗位,2020年底前,最低時薪調至1萬韓元,打造『負責工作崗位的大韓民國。』

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主打自強安保,為第一優先,承諾將通過與國際社會合作,構建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平機制。

南韓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 安哲秀:「我安哲秀將用強大的國防力量,有實力的外交,度過這個危機,確保韓半島安全,大家要和我一起嗎?」

同樣以安保條約作為第一主軸的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提出通過重新佈置朝鮮半島戰術核武器等,來建構造強大的大韓民國。南韓總統大選將在5月9號舉行。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目前居於領先,有機會入主青瓦台。在選前,還有一場電視辯論。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