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端午香包DIY 穿針打結現學現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土庫故事屋為了即將到來的端午節,推出香包DIY活動,經過老師講解後,不一會兒,小朋友都能擔任小老師,教起大人了,還有媽媽驚呼,原來打線結這麼容易。

看似簡單的立體端午香包,做起來可沒那麼容易,老師從穿針打結開始教,過程相當有趣。

小朋友vs.參與者:「這裏有一個洞,直接穿回來,穿幾針之後,就繼續縫,縫到哪裏,這邊縫到,中間要留個孔,最後一針也要再一次回針。」

小朋友 李同學:「有點難,因為用那個針也要注意小心,但是你沒看到,會被刺到,所以有點比較難。」

民眾:「縫針線那個打結,原來那麼簡單,以前就是不知道,還要繞圈圈這樣自己去打結,原來打個結是那麼簡單容易的。」

江湖一點訣,經過講師說明,大小朋友不一會兒都能現學現賣,當起小老師了。

小朋友 王同學:「這個是我自己做的香包,我感覺好有成就感哦。」

土庫故事屋館長 張隱白:「基本上像粽子立體,中間這條線,旁邊這條要把它變成這樣,它就會創造出不同的斜角面,最後一邊再把它縫起來,它就會呈現一個立體狀態。」

口述 張隱白:「每一次拉完後,要把它拉平,不然有些小孩子在拉緊的時候,他們會整個弄完,全部都擠成一團。」

還有爸爸們,親自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經過縫針、拉平、翻面裝入棉花後,再縫上五色線,就大功告成,完成的成就感,更能促進親子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