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俊瀚奪200公尺金牌 亞田賽台史上首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灣現在跑得最快的人」,20歲的楊俊瀚,昨晚在2017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200公尺決賽,以20秒66摘下金牌,為台灣奪下史上,第一面亞錦賽的,短跑金牌。 

第22屆亞洲田徑錦標賽最後一天,中華隊傳出捷報,楊俊瀚在男子200公尺決賽,儘管是排在第八道出賽,不過起跑後,就維持相當不錯的速度,過彎後持續加速,在終點前超越所有對手,以20秒66成績拿下金牌,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面亞錦賽短跑金牌。

阿美族的楊俊瀚,本屆共代表台灣征戰100公尺、200公尺與400公尺接力,他坦言,這場比賽前,身體真的有點累了,甚至還一度想要棄賽,還好最後有堅持比完,還成功拿下金牌。

中華隊田徑選手 楊俊瀚:「一步一步完成我想要做的事情,下一步就是世大運,那就是好好的把獎牌留在台灣。」

另外,由陳傑、余晨逸、王偉旭、楊隆翔所組成的台灣1600公尺接力隊,也跑出3分06秒51成績,雖然無緣拿下獎牌,但仍打破5月全大運時創下的全國紀錄。

中華隊田徑選手 余晨逸:「全國算是滿不錯的,美中不足就是沒有拿到牌子。」

中華隊田徑選手 陳傑:「昨天已經很悶了,然後今天又更悶,就是覺得說,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我拿金牌的時候。」

中華隊在本屆亞錦賽,共獲得1金、1銀、1銅,成績不如目標的2金、2銀、2銅,也不如上屆1金、4銀、1銅的成績,還好最後1天賽事,楊俊瀚在短跑項目,拿下中華隊史上第一面亞錦賽金牌,仍值得欣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