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受檢驗 外媒看台灣內閣改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5 日訊】台灣內閣改組,也吸引外媒關注,認為這是蔡總統修正路線、拉抬人氣的決定。賴清德過去曾發表過「親中愛台」主張,引發政壇議論。在台南鐵路議題上,也遭受環團抗爭,在接掌行政院前夕,挑戰賴清德的聲音已經浮現。

台灣行政院長 林下賴上,也引起外媒關注。路透社指出,這顯示蔡英文總統面對下跌的支持率,將修正路線。

日本《產經新聞》也說,蔡英文啟用了民進黨高人氣的賴清德,希望拉抬低迷的支持率,也移除了連任之路上的障礙。

另外,日媒《產經新聞》還說賴清德是「親日家」,強調他 修復八田與一雕像,搏得日本人好評。不過,賴清德之前發表親中愛台的兩岸主張,曾引起政壇議論風波,是否和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有出入?

台南市長 賴清德 (2017.07.07):「我這樣的講法也跟蔡英文總統的,像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在壓力下屈服也是一樣,事後我們也沒有就『親中愛台』這個議題談過。」

另外,有民進黨人士分析,蔡英文跟賴清德都有強勢領導風格,未來府院運作會有一段磨合期。而賴清德之前在台南鐵路東移議題上,更受到環團抗爭和質疑。

台南市長 賴清德 (2017.03.15):「主要是因為說,他們所提出來的版本,相較於行政院核定的版本,並沒有比較好。」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言人 陳致曉 (2017.03.15):「這個動工典禮,完完全全無助於去推進南鐵地下化,它只是製造居民的恐慌,然後塑造一個有政績的形象而已。」

有環保團體認為,執政團隊已經由改革走向選舉路線,對社會運動來說,接下來會是一場硬仗。而社運出身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閣揆換人後,也堅持辭職,將回到民間繼續社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