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罹病 賴清德致電蔣萬安盼不排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勞動部長林美珠日前罹癌開刀住院。為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經親自打電話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請他不要安排林美珠專案報告。賴清德今天(27日)也證實,他確實有打電話關心。

勞動部長林美珠罹患乳癌,日前已完成手術。院長賴清德體恤閣員,甚至親自打電話給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希望他不要安排林美珠專案報告。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親自有拜託蔣萬安召委,看可不可以不要排勞動部的業務報告,後來因為他還是有排,他還是有排,但是他是說勞動部林部長可以不必出席,大概是這樣,那最近我就沒有再打給他。」

賴清德為勞基法多次向立委表達關切。先前時代力量徐永明質疑林美珠健康狀況,賴清德也致電黃國昌,希望不要羞辱閣員。之後又因為徐永明霸佔發言台,賴清德再度傳簡訊給黃國昌。還因此被黃國昌痛批,沒權力對立法說三道四。在野立委不買帳,而同黨立委也因為修法爭議過大,陷入低迷,有人缺席不到,導致上禮拜修法闖關失敗。賴清德也安排與黨籍立委見面。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黨籍的立委大家聚一聚,一方面感謝他們的辛勞,另外我們也希望能夠經由討論,能夠凝聚更多的共識,讓後續行政院各項重大政策,特別是預算、預算的審查,還有一些重大的法案,譬如稅改、一例一休等等,都能順利來推動。」

賴清德將在本週三、週四與立委會面,當面聽取意見。畢竟後頭還有政務要推動,當前更需要穩定軍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