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指決議一地兩檢 最不利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以「決定」的方式,拍板在香港西九龍實施「一地兩檢」,引起法律界的質疑。民主派元老、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批評,人大決定最不利「一國兩制」。

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強硬聲明後,特首林鄭月娥批評部分法律界人士有精英心態及持雙重標準。前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批評林鄭的言論完全不明白一國兩制的背景,香港實施原有法制的普通法和《基本法》是國家政策,人大決定明顯違反了普通法和《基本法》。

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我認為是特區成立以來到現在,這件事對我們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我們的高度自治,最不利、最不利的一件事。釋法我們一向都不喜歡,但今次比釋法更差。它(人大)以往一步一步破壞一國兩制,同時違反了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

港大法律學者張達明則質疑人大真正的目的是要閹割香港法院的違憲審查權,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