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新竹縣長照 賴清德驚喜互動按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30日)下午到新竹縣新埔日間照顧中心視察,看長輩們開心的搓湯圓,還在特別規劃的感官室做趣味性學習,賴清德表示,新竹縣推動長照很成功。

記者:「院長要不要選台北市長?」

不回應是否參選台北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行人,在新竹縣長陪同下,訪視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新埔日間照顧中心。賴清德親切問候長輩,還進入感官室,體驗玩絨毛玩具和聞氣味的遊戲。

社工: 「阿婆聞阿婆聞,阿婆聞的到。」

阿婆:「痱子粉。」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個我走了那麼多縣市,這個是只有在我們新竹看到。」

賴清德表示,他來新竹縣主要是關心長照2.0實施現況,不是來打分數的,對照顧中心為長輩們規劃的遊戲和訓練方式,深表贊同。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的人口逐漸在老化,這已經是一個很嚴肅的社會問題,所以蔡英文總統在競選之初,就提出長照2.0的規劃。那現在我們率領團隊來,主要是要看看,新竹縣在長照2.0方面,看落實的如何,如果就這一點來看的話是相當成功,除了有本身基本的功能以外,還有創意的點子,我覺得這個也非常好。」

新埔日間照顧中心,是屬於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提供預防性失能、失智症者、家社區復健、居家醫療等服務等,希望幫助長者生活得健康又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