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電動車國家隊 台多大廠出席共逐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全球將邁入電動車時代,外貿協會今天宣布成立「臺灣電動車行銷聯盟」,邀請台灣電動車產業重要廠商出席,以「國家隊」形式,拓銷海外市場。

台灣機車業者排排站,外貿協會成立「臺灣電動車行銷聯盟」,要打「國家隊」拓銷海外市場,現場從整車製造廠、馬達廠到電池廠,目前共有30多位廠商加入聯盟。

宏佳騰動力科技公司執行長 林東閔:「我們自己是還沒有發展出,一個正式公開的電動機車,但是其實我們今天會上也帶來了,我們的智慧儀表,不管是油車、電車都是通用的,我們也很樂意在這樣的聯盟裡面,去提供相關的一個技術資源,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們一起把整個市場做大。」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這是一個很完整的,從整車到上下游供應鏈業者,所共同參與的一個電動車產業聯盟,也是我們台灣的國家隊。」

全球邁入電動車時代,像是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以及中國和印度紛紛訂出2025年到2040年,禁售燃油車政策。臺灣則是預計在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看準電動車市場商機,貿協成立聯盟,瞄準印度市場以及東南亞新興市場。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跟印度跟中央地方政府,來尋求合作的機會,地方政府對電動車產業的支持,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商機,那除了印度之外,我們在其他的南亞跟東南亞國家,像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這些國家,也都在跟他們進行電動車產業的合作。」

Gogoro營運副總經理 陳美真:「東南亞跟我們之間在貿易上,還是沒有完全的零關稅,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是我們如果今天是出去打國家隊,那麼我們可以落地,那對我們來說,就可以把阻力化成助力。」

貿協強調,希望透過與國際上的合作,引領電動車產業聯盟業者,在市場上爭取主要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