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同德畢業成果展 花漾年華豐碩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南投草屯同德家商畢業成果展,17日八個科系以花漾年華為主題共同展出,現場氣氛熱絡,成果多元,校長林元貴表示,今年有近百位優質學生獲得保送國立大學,透過技藝的教導,加強進修發展,發揮潛力學得一技之長,對未來的人生規劃會有很大的幫助。

時裝小禮服設計搭配彩妝與頭飾,現場還有餐飲、烘焙科學生的料理,近年來同德家商參加國內外比賽屢獲獎項,最近獲得日本藝術料理大賽3金2銀。

學生 王有欣:「我們參加JICA日本藝術料理大賽杏仁糕組,獲獎很高興。」

學生 謝佳穎:「我們這道作品以玫瑰花入菜,讓大家有視覺上跟味覺上的享受。」

同德家商校長 林元貴:「去年畢業的同學,我們打破了歷史紀綠,我們有92位的同學保送國立大學。在技術方面我們要求學生技能檢定,每一位學生都要有技能檢定, 丙級證照至少要有一張。拿到丙級的同學再加強到乙級,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4張。」

現場同學食材料理PK賽,展現所學,增加活動的亮點,各種食材琳琅滿目,學生都能學得一技之長,學以致用。

同德家商校長 林元貴:「我們希望學生是多元的發展,我們希望學生能夠依照他的專長培養,行行出狀元。所以今天的成果展,也展示他們的特色。」

學生 張嘉珮:「這個是櫻花餅,它裡面吃起來是甜甜鹹鹹的感覺,讓人也有初戀的滋味。」

南投縣議員 黃文君:「同德畢業成果展今年已經是第10年了,每一年都在進步。食衣住行他們都有學到,也教給小朋友。讓小朋友學到更多學以致用。」

學生從以往的一千多位,增加到三千位,面對競爭和需求,學校的訓練,也為市場提供更多專業人才和成熟的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