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麵包風格市集與巴黎同慶 特色麵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第三屆麵包生活節,今天在台北信義區登場,今年首度接軌巴黎21年歷史的「法國麵包節」,設置一連三天的麵包主題風格市集,業者祭出各種特色麵包、甜點,民眾在逛市集享用美味麵包同時,還可觀賞市集一旁舞台上,各種表演。

記者 黃彥菱:「在台北統一時代百貨二樓的夢廣場,舉行一連三天的麵包生活節。在這裡民眾可以品嘗到各式各樣美味的麵包,以及甜點。」

來來往往的人潮,循著香味到攤位前,挑選美味麵包。第三屆麵包生活節開幕,今年匯聚36個烘焙名店,是三年來最大規模。民眾除了可以逛攤位,也能觀賞樂團表演或講座、烘焙秀。而今年麵包生活節,首度跟巴黎同步慶祝,協辦的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華繼詠說,活動連結巴黎與台北兩座城市,別具意義。

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 華繼詠:「很重要的是,能夠將法國傳統帶來台灣,我們有很多烘焙專家,可以來這裡,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將更好的麵包學問分享給台灣。而台北與巴黎也透過活動連結在一起。」

現場,業者也祭出各種獨特的烘焙食物,除了民眾熟悉的可頌麵包、天然食材麵包,這款內餡包了一整隻雞的大麵包,也超吸睛。另外也有外型可愛,又具有台灣傳統祝福意義的柚子蛋黃酥。

統一企業集團發言人 凃忠正:「參與的一個廠家人數越來越多,那麼我們也相信這代表是一個趨勢,所以如果天公作美的話,我們預估人潮應該是比往年會多很多。」

活動也接軌烘焙比賽,除了豐厚獎金,冠軍也將代表台灣參加2019年世界麵包大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