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判前釋善意 陸傳取消美農產品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5 日訊】今天,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前往美國訪問五天,啟動中美第二輪經貿談判。而在劉鶴訪美之前,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願意協助中國手機廠中興的業務重回正軌。外媒今天報導,中方可能取消對美國的農產品關稅,以換取減輕中興案的制裁。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總統川普昨日推文,我們會重檢視這一行動。問題是,能否有替代方案,取代我們原本提出的禁售令,我們會非常、非常迅速地的檢視。」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4號表示,商務部會迅速檢視,能否有其他方案,取代原本商務部對中國中興的制裁禁令。同時也表示,這次的事件,也體現中國對美國技術的依賴。川普這次對中興案的態度大轉彎,讓外界吃驚,白宮副發言人表示,這是美中之間的複雜關係。

白宮副發言人 夏哈:「這是美國與中國之間,相當複雜的關係的一部分,包括經濟議題、國家安全議題,還有其他類似的議題。這是中國大陸高度關切的議題,中國大陸已經向美國政府以及我們不同層級的行政團隊提起這個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14號在推特發文,說「中興,中國大型手機公司,從美國公司買了很大比例的零件。這也反映了我們正在與中國協商的、規模更大的貿易協議,以及我和習主席的個人關係。」

美國總統 川普:「中興,中國大型手機公司,從美國公司買了很大比例的零件。這也反映了我們正在與中國協商的、規模更大的貿易協議。」

外交關係協會貿易專家 Edward Alden:「中興的案件清楚顯示了,中國難以承受美國的制裁。我想這對中國來說是一個警醒,中國的弱點,我想這會影響本週的談判。」

外媒最新報導,中方可能取消對美國農產品關稅,以換取減輕中興案的制裁。

川普釋出善意,再度降低美中貿易戰的緊張局勢,美股週一大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68.24點或0.27%報24899.41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41點或0.09%報2730.1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8.43點或0.11%報7411.32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