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鄉南投 視察草屯景觀活化成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30)天到南投草屯,支持民進黨黨提名的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肯定草屯植物公園的政績,將原本的墓地打造成兼具景觀、遊憩功能的植物公園。

與會來賓熱烈鼓掌歡迎,小英總統一身輕便服裝,先聽取草屯鎮長洪國浩報告草屯植物公園的誕生過程,對於「墓仔埔變公園」,景觀再造的創意,給予肯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各位現在聽聽,是有風的,還有蟬的叫聲,這個空間讓人感到真的是非常的舒服。甚至於中央政府,對於處理這個墳墓的事情都是一個很困難,需要很多的耐心跟很多的溝通,那麼才能夠做得到。幾近乎是一個魔術師,把一個墓仔埔變成是一個很有創意的空間。」

草屯鎮長 洪國浩:「這個地方將近有20公頃的土地,因為禁葬20年,但是都沒有去做整理。我們希望透過這整個整理,包括我們有一些生態池,包括我們滯洪池,跟用生態工法,就地取材的方式,變成我們當地休閒、遊憩、運動,以及辦理活動的一個場所。」

另外,對於位在中興新村的台灣省政府7月起將移撥國發會,省級機關走入歷史。作為綠營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也提出中興新村活化再造的規劃藍圖,蔡英文總統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興新村的活化,他有完整的思考。一方面可以給年輕人做社會住宅,一方面也可以給年輕人做創業的基地。事實上我們國發會已經組了一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將要進駐在中興新村。」

政府近年來重視閒置建築或景觀的活化再造,蔡總統特別贈送洪國浩一塊南投縣地圖版塊,期許他為南投縣建設再接再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