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從自己做起!蘭嶼呼籲遊客「一人帶走一個寶特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暑假到來,蘭嶼湧入大量遊客,但是垃圾也隨著而來,島上環保志工看見家鄉變得髒亂,從4年前發起一串的環保活動,今年更是進行「一人帶走一個寶特瓶活動」,更自籌經費設立加水站,鼓勵民眾自己攜帶飲水瓶喝水,透過減少寶特瓶使用量,還給蘭嶼一個乾淨天然的空間。

小飛機飛越蘭嶼上空,蔚藍海平面、蜿蜒海岸線美不勝收,但映入眼簾的除了美景,還有海邊的礁石上,佈滿各式各樣的寶特瓶。

資源回收的志工即使在太陽下已經曬得黝黑,但還是收不完,島上年輕人阿文,4年前發起「每人帶走一公斤垃圾活動」,但成效不彰。

現在改變做法,呼籲遊客「一人帶走一個寶特瓶」就好,一年13萬人次的旅客,就能減少13萬個寶特瓶。

遊客:「有能力盡量幫助,環境的漂亮需要大家維護。」

蘭嶼環保志工 阿文:「之前是背一公斤(垃圾)去台灣,現在就是推自己的垃圾自己帶。」

蘭嶼環保志工 趙鈺婷:「一人一瓶就好,幫我把理念宣導出去。」

儘管下著大雨,志工們還是在港口邊向遊客宣傳理念,阿文還在島上做了寶特瓶裝置藝術,讓大家重視環境議題,現在阿文更是自籌經費設立加水站,減少買水喝又能少點垃圾。

蘭嶼環保志工 阿文:「存的錢全部,我租車也賣掉了,所以現在沒有多餘的餘力再做這些事情。」

離島清理垃圾的費用比其他鄉鎮多了7倍,島上年輕人愛護家鄉的做法,需要遊客一起配合,蘭嶼碧海藍天的美景才不會成絕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