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推行動支付普及化 瞄準各大商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資策會調查台灣人付款習慣,現金佔 71.3%,而行動支付比例只有13.7%,顯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國發會指出,將加強學校周邊、夜市、地方商圈等場域的推動。新北市府也積極推廣行動支付,網羅七大支付工具,統一QR code規格,降低手續費,要吸引更多商家 導入行動支付。

新北市政府推整合型QR code,網羅包括Apple Pay、台灣Pay、friDay錢包、LINE Pay等7大支付工具,統一QR code規格,也降低手續費,要吸引更多商家導入行動支付。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 張峯源:「推動三千家商家來參與這樣活動,希望在2020年,也就是民國一百零九年的時候,我們新北市行動支付普及率,能達到六成。」

新北經發局表示,首要之務,拓展行動支付的使用場域,將鎖定新板特區、府中特區、著名商圈景點,讓更多商家導入使用。政府力推行動支付,國發會表示,行動支付,不只是年輕世代的生活型態,也是邁向數位經濟的關鍵。

簡單行動支付(ezPay)總經理 鍾興博:「如果每家挨家挨戶去推廣商家,我想這個也是不具效益的事情,新北市府活動,等於打通了商家跟金流業者的一個關卡。」

歐付寶數位金融部協理 王柏森:「常使用到的情境,比如說停車費、水電瓦斯等等,當然進一步,希望透過跟市民常使用到的,食衣住行育樂,能夠完整包裹在一起。」

資策會調查台灣人付款習慣,現金佔 71.3%,而行動支付比例只有 13.7%,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中央地方政府,力推行動支付普及化,加速台灣往智慧消費的數位社會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