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水下象棋賽 憋氣思考見功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新聞最後,帶您來看到,英國倫敦舉行了一場超級特別的世界級國際象棋比賽,為什麼說特別呢?因為比賽場地,在游泳池裡,參賽選手,不僅要有好腦力,還要 能憋氣。

選手們身穿泳衣,先憋足一口氣,潛入水中,要迅速思考如何走棋,走完一步棋之後,才可以浮出水面。對方要立刻潛入水中,走下一步棋。

這就是世界水下象棋賽。發明者是國際象棋奇才艾坦·羅斐德(Etan Llfeld)。

棋盤棋子都帶有磁鐵,不會浮上來,選手們需要輪番潛入水下,挪動棋子。這項比賽不僅考驗選手的腦力,還需要強壯的體能。

世界水下象棋賽選手 Nicolas Varley :「比賽很緊張,屏住呼吸、在水下下棋比我想像的要難的多。」

比賽選手帶著形象各異的泳帽,給緊張的比賽增添不少活躍氣氛。有的選手拿出殺手?,手拿啞鈴,對抗浮力,好在水下多思考一會兒。每對選手,要下四盤棋,決出勝負。最後烏耶多維克(Rajko Vujatovic)贏得冠軍。

世界水下象棋賽冠軍 Rajko Vujatovic:「能獲得任何世界冠軍都會很自豪,能成為水下象棋世界冠軍真是太棒了。這個比賽真是有點瘋狂,但非常有趣。」

新唐人電視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