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蔡輔選不力.姚改口 柯說總統有總統高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8 日訊】台北市選戰焦點,來看到,姚文智前一晚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蔡英文總統站台的力道強嗎?」,姚文智脫口而出說,可以再強一點,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姚文智今天受訪就說是反映基層心聲,並改口表示,感謝總統多次站台助選。而柯文哲昨天亮相的移動競選總部,也成為選戰的攻防話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說你的移動競選總部是抄他的?)他有我們也都,也沒有人知道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移動競選總部才亮相,對手姚文智就批評是抄襲。週四柯文哲出席活動受訪時,無辜表示不知道姚文智有行動宣傳車。不過,臨近選舉造勢花招多,外界質疑他們兩人的大型廣告車,上路恐怕不合法。對此姚文智回應。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車子上路相關的法規,我們是委託給這個廣告公司,我相信他們都是這個依法在申請依法在處理,那我看到柯市長的車子好像是,是比較不一樣,他的是,好像是改裝的。那改裝的有沒有其他法規的問題,那我想就相關單位再去處理。」

而姚文智的另一個選戰焦點,就是前晚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為他輔選站台,還可以再有力一點。此話一出遭批失言,姚文智則在受訪時改口。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姚文智:「鄭弘儀的訪問非常地犀利,那我們非常感謝總統,多次來站台助選,但是基層有很多聲音,很希望這個總統對有一些事情,能夠把它釐清。所以在鄭弘儀的訪問的時候,就脫口而出。那如果有造成這個總統誤會,我也希望她能夠理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姚文智認為蔡英文幫他站台的力道不夠,你也這麼認為嗎?)不是啦這個我跟你說,總統有總統的高度嘛,你怎麼那個,我倒覺得這個,這種輔選的事不要問我吧。」

北市選戰倒數,候選人也端出夫人牌,姚文智出席政治受難團體的後援會活動,而姚文智的夫人,同時是228事件家屬,也難得和姚文智同台,公開露面。另外柯文哲女性後援會,則上傳了陳佩琪的健康宣導影片,為柯文哲拉抬婦女支持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