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竹「異」展 竹與金屬結合古樸高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竹子和金屬可以擦出什麼火花?南投有藝術家將竹編結合黃銅,或是紅銅來創作,讓作品隨著不同的材質,相互映襯。

竹藝作成的小包包,配合開釦的銅鈕創意十足;外圈竹子、內圈銅金屬的手鐲,很有質感;還有美麗的竹籠搭配金屬線條,兩種不同材質輝映出「時間軌跡」的特質,竹藝家李雅靖的竹編與金屬相互襯托,看起來很高雅。

民眾:「結合金屬,把傳統生活用品,變成很貴氣,而且它是可以變成收藏品。」

竹藝家 李雅靖:「律動的球體,不規則的造型作為線條的轉換,線條轉換當中,金屬的材料也會透過光的折射去產生出不一樣的光澤跟質感。」

藝術家透過竹的紋路,漆上鮮豔的色彩,讓作品呈現五顏六色,層次更鮮明。

竹藝助理 劉開平:「竹的表面可以有很多漸層色,或者是不同顏色的表現,它可以運用在飾品,或是家飾品上面,所以是新的實驗品嘗試。」

竹與金屬的異材質結合,為藝術家激發出更多的創作空間,數十件創作,展現古樸典雅的風格,也讓觀眾感受到竹與金屬的嶄新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