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騎車邊洗衣服 環保洗衣機獲紐倫堡銀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學生創意,再度受到國際肯定。暨大附中學生簡詩婷,發明自行車洗衣裝置,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洗衣服,獲得今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

學生上完體育課,常常衣服髒兮兮,而且一身汗臭,造成很多困擾,暨大附中學生簡詩婷在老師指導下,發明了自行車專用洗衣滾筒機,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洗衣服,獲得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殊榮。

暨大附中得獎學生 簡詩婷:「後輪在轉動的時候,可以帶動上面的滾筒,上面的滾筒裡面有加裝金屬罩,所以它可以去分解上面的一些分子結構,所以可以把髒污跟臭味把它帶走。」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結合高科技以及自己的腦力發想所研發出來的東西,確實是非常實用,甚至於未來可以量產,應該是一般旅遊大眾非常喜歡的。」

這次暨大附中與草屯商工跨校合作,草屯商工師生將自行車洗衣改成不插電的環保裝置。

草屯商工老師 彭賢義:「透過不同學校的合作,讓他們知道說自己的專長可以發揮得更多。」

暨大附中老師 駱奕帆:「很感謝就是像科技部的高瞻計畫,或者是像教育部有些競爭型計畫,因為這些競爭型計畫的關係,讓我們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這款簡單又實用的車上洗衣裝置,獲得當地許多媒體報導,南投縣府也與有榮焉,並表示簡詩婷是南投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