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族群和諧 新住民二代彩繪南投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南投縣「新二代繪畫比賽」,以我的家鄉為主題,邀請新住民二代的學生與南投各國中小學一起參與,希望新住民能融入社會,展現台灣多元的族群生活。

以家鄉好山好水為主題,新住民第二代小朋友,和南投縣中小學學生現場寫生,在綠草如茵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彩繪南投之美,南投縣政府希望開發「新二代」的藝術天賦外,也讓新住民融入台灣多元文化。

小朋友:「我畫的是日月潭的纜車,以及櫻花。」

小朋友:「我畫的是南投之美,我畫的是我們全家人在清境農場時的照片。」

新住民:「可以這樣子陪孩子,對我們母女的感情都會比較好。」

南投縣新住民二代人數約1萬多人,約占南投總人口數的2%,人數激增,新住民二代族群融合、和諧適應問題也格外重要。

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 林志忠:「藉由這樣子活動的參與,讓他們學會人跟人之間的互動,能夠讓他們融入台灣這個多元文化的大家庭。」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繪畫,從藝術創作的過程中、提升新住民二代的自信心,宣導對不同族群的包容與尊重,讓新住民二代融入南投大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