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國家中秋節吃什麼?各國美食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週日(4日)在名間鄉舉辦各國中秋美食交流活動,邀集來自東南亞各國的台灣新住民,秀出自己家鄉的中秋節應景食品,並且自己動手做月餅,提前共度中秋佳節。

 

各國的中秋節美食擺滿桌,除了月餅外,馬來西亞人吃小豬形狀的「豬仔餅」,是小朋友的最愛;越南人吃榴槤糕、綠豆糕,綿密入口即化。也有日本中秋節代表食物「月見糰子」、韓國超有創意的各式松糕,以及台灣的月餅、柚子,來一次中秋節文化大融合。

台灣新住民 林靚嫻:「越南一樣是吃月餅,然後小朋友會提燈籠。(甜的)像榴槤糕、綠豆糕,鹹的有很多種十榖那種豆類,還有一個鹹蛋黃。」

台灣新住民 房惠莉:「印尼在家裡團圓一起吃飯、吃月餅這樣子。(你們的月餅怎麼包餡料?)包餡就是有豆沙、冬瓜肉,也是有花生,很多種不一樣的。」

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理事長 羅美玲:「大家經由自己國家的中秋節過節的氣氛,大家互相來做一個交流,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文化的融合。中秋節所吃的食品,其實是每個國家都不太一樣。」

現場也安排製作廣式月餅,從捏餅皮、包紅豆沙、入模成型,許多新住民媽媽帶著孩子,也有家人或是朋友一起來動手,親自體驗。

民眾 范女士:「(以前有自己做月餅嗎?)沒有。(今天來做月餅,說一下您的感覺?)好玩。」

南投縣長參選人 蔡培慧:「今天我們有看到來自韓國的朋友、日本的朋友、馬來西亞的朋友、越南的朋友,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中秋文化,月圓人團圓,中秋快樂。」

南投縣名間鄉長參選人 陳翰立:「除了讓他們一起過中秋節,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桌上這些中秋節的月餅,也是融入我們在地的食材,讓他們一解思鄉之愁。」

來自馬來西亞的台灣新住民,也是現任立法委員羅美玲,結合縣內有外籍配偶的人員家庭,大家齊聚提前慶祝中秋節,也聯繫彼此的感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