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跳票10億元 股票下市危機浮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接著看到,今天另一個財經焦點,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上個月聲請重整,本周二卻驚傳跳票新台幣10億元,引發關注,華映方面表示,目前正與台灣銀行進行協商,不過公司與銀行團方面,似乎一直沒有達成具體共識,消息一出,震撼市場。

面板大廠華映,周二傍晚驚傳跳票,金額高達10億元,讓華映與銀行團,債務問題浮上檯面!

華映總處長 黃世昌 (2019.1.8):「台灣銀行於108年1月4日,疑似擅開本票,並遭退票,本公司將積極與台灣銀行協商,後續的一個清償事宜。」

財務長黃世昌出面,但新聞稿以外不願多說,記者還得衝進電梯追問。

華映總處長 黃世昌 (2019.1.8):「到底有沒有包含信託?你信託是幾月的?你現在在講九月嘛?12月的、12月的。」

華映去年11月累計虧損639億,總負債845億,12月13日申請重整,28日卻被法院駁回,隨後提出抗告,如今驚傳跳票。黃世昌表示華映財報帳上現金160億,但實際上只有9.8億現金。

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一部協理 羅贊興:「實務上是三張啦,如果是三張退票以後,沒有去辦註銷,沒有去辦註記的話,那這個有三張退票紀錄的話,票據專案所就會把它公布為「拒絕往來」,如果到那個時候,那就會終止上市。」

證交所指出,公司法規定,華映申請重整,法院要在四個月內,最多180天期限,裁定准予或駁回,不論結果,屆時華映就必須下市,此外跳票三張,也會「終止上市」。目前華映併案打入全額交割股、半小時搓合一次,股價9日跌停鎖死在0.54元。

華映董事長 林蔚山 (2018.12.17):「(董事長我們是來跟銀行團協商的嗎?)你不要吵。」

華映董事長林蔚山,態度低調,外界認為,可能與銀行團邊打邊談。目前京城銀行認列16.4億華映呆帳,兆豐也提列2億呆帳。大同母公身陷經營權危機,恐怕無力挹注下,曾經營收千億的華映,最快半年內,恐怕就得面臨下市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