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遇風暴!270個貨櫃擱淺成民眾尋寶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一艘巴拿馬籍貨輪在北海遇上大風浪,多達270個貨櫃掉入海中,因為天氣惡劣難以尋回,這些落海的貨櫃就向西南漂浮到荷蘭外海,最後擱淺在荷蘭島嶼,其中有好幾個是裝有平板電視、玩具、衣服甚至是汽車零件的貨櫃,意外成為當地居民的尋寶樂。

滿目瘡痍的海岸,讓人看了好生心疼。但這並不是觀光客隨意丟棄的垃圾,而是擱淺的貨櫃裡滿載的物品。

1月2日,一艘世界上最大貨輪之一的巴拿馬籍貨輪(MSC ZOE),在北海遭遇惡劣天氣,大風浪使得船上多達270個貨櫃掉入海中,嘗試自行尋回貨櫃的行動也因天氣過於惡劣而受阻。

落海的貨櫃向西南漂浮到荷蘭海域,擱淺在荷蘭西北方的西弗里西亞群島(West Frisian Islands)海岸上。

這些擱淺的貨櫃已經破開,裡面滿載的貨品散落各處,包括燈泡、衣服和玩具,大至宜家(IKEA)家具、汽車零件、平板電視等等。目前還不確定這些物品是否受到海水破壞。

荷蘭外海的這些島嶼上有一個歷史悠久的傳統:島上居民可以收集沖上岸邊的東西,因此擱淺的貨櫃就成了當地居民們意外的收穫。許多人拿著大塑膠袋,在岸邊「尋寶」,翻找貨櫃內的物品,甚至直接帶走平板電視。

一個小島的市長說,並不介意居民來清理這些物品,因為處理這些廢棄物的費用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但海岸警衛隊提醒,其中有3個貨櫃裝有粉末狀、高度易燃、具潛在危險的有機過氧化物質,目前尚未被發現,同時也警告該地區的船隻要注意仍然飄浮在海上的貨櫃。

目前當地政府已派人清除擱淺的貨櫃,但海灘上的廢棄物仍需耗費時間與人力清除。

德國海岸警衛隊也表示,有6個貨櫃漂到德國海岸,他們找到其中一個貨櫃裝有有機過氧化物,他們已向大眾發出警告,發現這些貨櫃時,不要去觸摸,要儘快通知警察局或消防局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