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即時轉文字!Google新App友善聽障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2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帶您來看到,Google 推出2 款專為聽障人士設計的app,包括將音訊更清晰可辨的聲音擴大器,以及由美國和台灣等地 Google 工程師 一起研發,把即時交談內容 建立字幕的app,友善聽障人士,方便與周遭民眾,來溝通。

Google 研究科學家卡 Dimitri Kanevsky:「我在一歲的時候,就幾乎失去了聽力,科技提供了無窮的機會,幫助身障人士。」

Google 研究科學家卡涅夫斯基(Dimitri Kanevsky),在年幼時就失去了聽力,30年來他一直致力於語音辨識和通訊科技的研發工作,對他而言,透過精準的語音辨識,與旁人溝通,是他一生的夢想。

Google 研究科學家 Dimitri Kanevsky:「Live Transcribe是一個在Android上運行的應用程序,它能為耳聾和聽力障礙人士提供語音轉錄。」

Google邀請包括美國總部以及台灣辦事處的工程師,一起加入研發這款app「即時轉錄」(Live Transcribe),透過手機上的麥克風,就能將生活中的對話內容即時轉變成字幕。而Google還推出「聲音擴大器」App,透過簡單的滑桿與切換鈕,開啟並調整降噪功能設定,將吵雜的背景雜音,降到最低。

Android協助工具產品經理 Brian Kemler:「在每天的現實生活是,我們生活、工作以及玩樂中,有越來越多環境噪音。聲音擴大器是一項新的輔助功能服務,幫助用戶,專注在現實生活中的對話。」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 2055 年,全球聽障人數將高達 9 億人。運用智慧型手機,導入自動語音辨識技術,讓耳聾和聽力障礙人士,能更方便的接收,外界的語音訊息。

科技的應用,降低生活中遇到的阻礙,也讓身障人士,更能享受輕鬆舒適的生活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