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者圓夢開麵店 點菜得比手畫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身心障礙朋友要創業不容易,台南就有一名聽障的潘師傅,半年前在朋友投資之下,開了一間麵店,店裏的滷味和肉燥都是他親手製作,深受顧客好評,不少人一試成主顧。雖然點菜得比手畫腳,顧客們也都很配合。

顧客想要改菜單,拿著單子和老闆比手畫腳,為什麼不用講的呢,因為老闆是聽障人士。

顧客:「我可以說天天都來買,他的滷菜好吃,(用手比就對了)對,一開始會比較不習慣,久了就知道了。」

台南這間麵店才剛開業半年,但店裡的生意卻是好得不得了,用餐時間經常客滿,不少人都是一試成主顧。

記者 VS. 顧客:「(好不好吃)好吃。」

顧客:「口感有的很棒、滷得很夠味。」

顧客:「湯頭很好,然後它的麵又很多,就是非常划算又很好吃,我都是點餛飩來吃,他小菜也很好吃啊。」

麵店賣得是再普通不過的陽春肉燥麵和餛飩麵,但卻是潘老闆的用心之作,肉燥和滷味都是他花心血鑽研製作。

合夥人 翟又新:「什麼東西只要有人說這個味道怎樣怎樣,他就會一直去想,整天都在想說要怎麼改改改,比如說肉燥太鹹、太甜,他要求完美,什麼事情都要做到最好。」

56歲的潘師傅,年輕時曾兩度與人合資開酒吧,但都以倒閉收場,後來到同樣也是聽語障人士開的麵店當師傅,二十多年來累積深厚實力,半年前在朋友的鼓勵和投資之下,決定自己創業當老闆。

(翻譯)聽障麵店業者 潘育智:「他想要自己開店賣麵,因為他是聽障找工作,現在公司都需要年輕的,他老了怎麼辦,想要自己開店可以到老,60歲、70歲。」

因為聽不到,深怕第一次上門的顧客會誤會他不理人,還在白板上寫下自己是聾人,請顧客比手畫腳來溝通。這樣的點菜方式也讓顧客覺得很新鮮,反而成了另一種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