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停飛波音737MAX 美飛安專家態度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波音公司737MAX系列客機,在5個月內連發生兩起空難,最新消息,包括歐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內,全球有51的國家停飛波音公司737MAX客機。對此,波音股價持續走跌,市值蒸發超過200億美元。目前美方已經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底前「更改設計」。而美國參議院考慮舉行聽證會,討論停飛波音737 MAX 8。

繼中韓、印尼、蒙古等國,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後,歐洲航空安全局週二宣布,對該機型客機實施歐洲禁飛令。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日前發佈通告,認為目前沒有足夠證據顯示737機型不適合飛行,一旦發現任何構成安全風險的因素,會採取立即行動。

FAA最新要求,波音公司需在4月底前,對客機的飛行控制軟體,進行升級。

波音公司則表示,將會於數週內提供升級,並更新機師訓練指引。

美國飛安專家表示,導致墜機的原因有多種,在衣索比亞墜機事故調查完成前,不應急於做出決定。

南加大飛安管理課程主任 Thomas Anthony:「(墜機原因)絕不可能只有一個,類似這種災難性事故,基本都是由多種因素促發而成。這也是我們所能預估的多重因素。」

週二,一架美國航空737 Max飛機,降落在華盛頓雷根機場。

機上乘客對於飛航安全疑慮,看法不一。

美國航空乘客 Neil Perry:「如果飛機的結構確實存在問題,那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應當介入。」

美國航空乘客 Sam Stone:「衣索比亞空難當然是悲劇事件,我向所有家屬表示哀悼。但這並不會影響我個人的旅行計劃,我對飛安沒有任何疑慮。」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