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中共要吞併台 和平協議無法解決現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週六前進宜蘭,向支持者致詞時談到,有國民黨人士主張與中共簽和平協議,他表示,和平協議不能解決現狀,中共要的是吞併台灣,所以必須用民主守住台灣。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已經過著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我們不要做第2個香港,我們也不要做第2個西藏。」

賴清德週六到宜蘭縣二結王公廟參拜,他向支持者致詞時談到,國民黨要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認為並不能解決現在兩岸的問題,台灣不能成為第2個香港與西藏。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中共要的不是表面的、更甚是暫時的和平現狀,它要的是要併吞台灣,而且是『留島不留人』,中共如果要進出國際,台灣這個第一島鏈,台灣位在最關鍵的位置,所以台灣如果守不住,被中共拿走,第一個發生危險的人,(就是)日本。」

賴清德說,全世界經過台灣海峽的飛機,一年有150萬次,船隻有75萬次,台灣的位置很關鍵,必須用民主的力量,保護台灣,而這也等於也是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

賴清德在稍早來到宜蘭市代言觀光,受訪時被問到蔡英文總統說民調會導致民進黨分裂,賴清德說。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要參加的是初選,我不是要脫黨競選,所以初選的每一道程序,都是民主的程序,我相信民進黨的民主精神,也相信卓榮泰主席跟羅文嘉秘書長,跟黨內一定有辦法妥善處理,當然我也相信蔡總統的民主素養,所以這個不會是問題。」

至於被問到蔡賴配的可能性,賴清德表示,先走完初選,再來談後續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巫亦晴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