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渡主權不是真和平 賴清德:西藏、香港殷鑑不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0 日訊】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各方陣營都打「和平牌」。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0日)表示,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如果簽署協議就能有和平,也不會有西藏、香港血淚斑斑的案例。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侯友宜主打選他才能有和平,民眾黨柯文哲也批民進黨恐怕引來戰端。民進黨賴清德則強調自己的和平見解,是有實力才能避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讓渡主權的和平,不是真的和平,簽訂和平協議也不可能得到和平,如果和平協議可以得到和平,西藏不會今天這麼慘,沒有主權的和平,如果有辦法得到真正的和平,香港、澳門也不會淪為今天的地步。殷鑑不遠,血跡斑斑。」

出席台南同鄉會活動,賴清德肯定台南市民具有民主DNA,希望持續獲得鄉親支持,協助台灣繼續走在民主的道路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要特別跟我們父老鄉親報告,台灣並不孤單,台灣不是單獨面對區域的霸權,台灣跟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我們有力量,共同捍衛台海,也維護印太和平跟穩定。」

賴清德週日(10日)競選行程滿檔,一天跑遍北中南,也到對手侯友宜的家鄉嘉義固樁,喊出嘉義就是全台民意指標,只要嘉義市勝選,就是得到多數民意支持,期盼嘉義鄉親給予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羅金星 方雅嫻 劉姿吟 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