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宜蘭武荖坑建滑水道 2天逾7千人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宜蘭武荖坑風景區風景宜人,去年夏天首度開放民眾戲水,吸引了不少遊客,而現在傳出宜蘭縣政府想在當地興建滑水道,促進觀光。不料反而引發民眾反彈,有環團甚至發起拒絕聯署,2天就有7000多人參與。

武荖坑風景區壯麗的山林、清澈的溪河,美麗的風景在空拍機下一覽無遺,曾是被當作「綠博」園區,去年更首度開放民眾戲水,成為許多人夏天休憩的新去處。

民眾在溪水中玩得不亦樂乎,享受大自然之美。

不過現在卻傳出宜蘭縣政府為了吸引觀光,計畫將風景區部分攔沙壩,改建為60公尺長滑水道,挨批是為了錢財利益興建設施,反而破壞這片好山好水。

連署共同發起人 林子翔:「我個人是認為,在這個大自然生態,然後武荖坑是我們小時候的記憶,我們希望有一個比較生態,然後比較自然的方式去規劃,而不是用一個非常人工人為的設施,而直接建置在上面。」

有環保團體週二在網路發起連署,希望縣府打消念頭,截至週四晚間,已經有7000多人參與,縣府也提出澄清。

宜蘭縣府秘書長 林茂盛:「林姿妙縣長上任之後,也一直在思考說如何來促進觀光,我們來思考增加一個所謂一個滑水道,那這個划水道其實就目前來講,並沒有如外界所提到的,有混凝土的一個構造物,而且現在這個內容都還在討論中。」

縣府強調沒定案,也一定會做好水土保持。但不少民眾質疑,滑水道只有夏天好玩,萬一破壞自然生態,反而成為全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