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發聲明謝美軍售 蔡總統:樂見持正面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美國對台出售F16戰機,總統蔡英文今天藉著出席凱達格蘭論壇致詞時,親自感謝川普政府,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發中英文新聞稿感謝川普,總統表示,他不清楚韓國瑜用什麼身分發聲明,但樂見藍營總統候選人持正面態度。

一年一度的凱達格蘭論壇登場,聚焦亞太安全,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當著國內外來賓面前,感謝美國軍售台灣F16戰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要感謝川普政府四次對台軍售案,重申了美國長期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承諾。」

三軍統帥感謝美國協助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但中共外交部又爆氣,要求美國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是按照美國的長久以來,適用的台灣關係法所做的決策,我們防衛自己的國家,本來就是自己的權利,我也希望中國能夠尊重。」

不理會中共恐嚇,總統再加碼,強調軍購是防衛自己的國家,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來插一腳,大動作發出中英文感謝函,向川普道謝,讓總統一頭霧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是不清楚我們的韓市長,是用什麼樣的身分發這樣的聲明,但是我們歷來在有軍購案的時候,國民黨都對我們冷嘲熱諷,當然我們也樂見就是說,至少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採取一個正面的態度。」

不過,韓國瑜的英文聲明,借用美國總統雷根與川普「實力帶來和平」的說法,但中文聲明版卻沒有出現這段文字,傳出是不想激怒對岸,蔡總統則回應,為什麼中文版不見了,要請韓國瑜來解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