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保衛戰紀實!學生自築防禦工事日夜守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香港中文大學是香港歷史最久遠的高等學府,在2020世界大學排名中,排亞洲第十二名;港警強攻校園,對中大射出三千多發各類彈藥,震驚國際。儘管戰力懸殊,高等學府的學子,利用校園物品,組建防禦工事,搭起了「投石機」、「烽火台」守護校園。新唐人記者連日輪班守在中大,記錄這場戰役。

12日深夜,一群大學生沒有睡意,因為自製的投石器成功射出30公尺遠的距離而歡呼。這不是學校作業,而是香港中文大學學生為了保衛校園,阻止防暴警察繼續闖入學校的防禦工具。

新唐人香港特派記者 Paul Greaney(2019.11.13):「正如您在這裡看到的那樣,學生們一直在收集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罐作為記錄。警方說,他們昨天在這裡僅用了三個小時就射出約1300枚橡皮子彈,並投擲1500個催淚瓦斯罐。」

港警強攻校園震驚國際。而學生抵抗警察攻勢,守住了有交通樞紐的二號橋。後來又利用磚頭製造路障,築起城牆,城牆上,寫的是鼓勵彼此的標語。

中大學生示威者(2019.11.12):「這已經非常非常激烈,許多人受傷,教授們感到恐懼。」

面對裝備齊全、不斷逼近的防暴警,學生把宿舍床墊當盾牌,錫箔紙當棉被,還合力查出學校巴士的啟動方法,在廣大的校園裡,用來運送物資與人員。

19歲示威者(2019.11.12):「這場抗爭不僅訴諸現況,還攸關我們整代人的命運。這場抗爭觀乎我們的想法、我們理想的生活方式、以及我們珍視已久的家園能否維持下去。」

港人聲援中大生的物資也源源不絕進入,位於校園中部的中大大膳堂雖然已暫停營業,但餐廳仍然開放,有學生及支援者義務烹飪為抗爭者補充體力。

還有學生當起戰地記者,向外界傳送及時且關鍵的畫面。

浸會大學學生記者 vs. 救護人員(2019.11.12):「鎮定點,鎮定點。除了你的眼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沒有。這邊比較煙大,走遠一點。我會不會有事?暫時沒事。我好怕他又抓我。我們先出去好嗎?我好怕看不到東西。」

一位浸會大學新聞系三年級學生12日在中文大學校園內,眼部中彈,被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有醫護人員在加拿大香港人臉書頁上發文,指出12日當天一下班,就趕往中文大學,學生受傷程度令他感到驚嚇,頭部中彈流血、全身灼傷、槍傷或是骨折的傷者比比皆是,而且都是還是孩子的學生。

即使心中有恐懼,但是香港的年輕世代仍然拿起弓箭、標槍與棒球棒守護校園殿堂,揮揚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等待黎明來到,民主與自由歸於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