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行銷台灣大豆 推新口味飲品「豆乳紅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1 日訊】喝過奶茶,不過您喝過豆奶紅茶嗎?為了行銷台灣大豆,農委會選用高雄十號大豆,磨成豆乳搭配紅茶,送進超商通路販賣,希望藉此刺激、鼓勵農民多種大豆,讓雜糧種植面積,從目前的1萬公頃增加到3萬公頃。

誰說紅茶只能配牛奶,獨特的豆奶紅茶,用豆奶取代牛奶,口感滑順,一入口,濃郁的大豆香在口中飄散。

粒粒飽滿的大豆,有植物蛋白之王的稱號,農委會選擇高雄10號大豆,和紅茶搭檔,打進全台5600家的超商通路,為台灣大豆找出路,就連和大豆很有淵源的豆花妹也說好喝。

藝人 豆花妹:「我覺得其實非常的滑順可口,重點有些很怕豆製品的人,其實他可以喝這個,因為它的豆味其實有,可是它不會讓你是可怕的。」

義竹雜糧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翁育群:「滿好的,是它的異黃酮很高,再來是豆奶香風味很純濃,主要是這樣,為什麼選用這一支(高雄十號)?最大特點是它產量高。」

這麼做全是因為,台灣一年食用大豆、玉米、紅豆等雜糧,大約800萬公頓,大部分都是國外進口,國產雜糧僅僅只佔6%,占比好低。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我們是希望消費者了解、支持之後,讓生產端願意再擴大面積來生產,因為我們的目標到明年109年,我們的雜糧必須增加到3萬公頃,到目前已經很努力在推,差不多一萬公頃,所以我們希望明年能再增加兩萬公頃。」

提升台灣雜糧的種植面積,農委會積極和民間合作,讓更多人感受台灣豆奶的香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