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出於敬意 盼有長期和平穩定

快訊!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8 日訊】白宮在台北時間28日發出聲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支持香港示威者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成為法律。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我出自對中國國家主席及香港人民的敬意簽署這些法案。法案的頒布是希望中國及香港的領導人和代表能夠友好解決歧見,得到長期的和平穩定。」國會上周將法案送到川普辦公桌上。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在推特上表示肯定,並寫道,「這真是感恩假期的一個好開始」。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授權美國行政部門制裁侵害香港人士,並定期審視香港自由與自治情況。

 

法案要求總統在法案通過180天內,應向適當委員會提交一分名單,列出侵害香港基本自由與人權的人士,並予以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被制裁者在美資產、禁止其獲得入美簽證或撤銷現有簽證。

 

美國國務卿則每年須評估香港的自治情況並提交報告,確認美國是否仍適用1997年7月1日前的法律對待香港。

 

週一,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召見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再度抗議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方阻止該法案成為法律,但布蘭斯塔德回應:美方正在密切關注香港局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