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400隻蘇格蘭野貓 野放工程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曾一度瀕臨絕種的蘇格蘭野貓,經努力復育後,目前全球已經有400隻。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RZSS)獲得歐盟捐贈320萬英鎊,相當於台幣1億2900萬元,預定從2020年開始,野放60隻蘇格蘭野貓。

蘇格蘭野貓原本是英國最具代表的野生動物之一,20世紀,因棲息地受到嚴重破壞,使得野貓的數量急劇銳減。

失去棲息地保護的野貓,一來因為和當地家貓混雜繁衍後代,二來可能被家貓傳播疾病,致使純種的野斑貓數量也越來越少,瀕臨滅絕,一度只剩下35隻。

為了營救瀕危滅絕的斑貓,位於蘇格蘭金克拉格(Kincraig)的高地野生動物園(Highland Wildlife Park)「艾格斯野外中心」(The Aigas Field Centre)執行圈養繁殖計畫,提供適合斑貓的生活環境。

過去5年來,透過人工飼養的方式,將蘇格蘭野貓的數量增加了1倍,達到120隻。

野放野貓的工程相當浩大,首先需要恢復棲息地,另外要隔絕與家貓混雜繁衍的問題,所以對全國的家貓接種疫苗,而且還要將所有的家貓從野貓棲息地移走。

「艾格斯野外中心」希望最大程度的減少蘇格蘭野貓和人類的互動,在有保障的環境下,自行繁殖並維持穩定的數量。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