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房市「春花夢露」顏炳立:回溫但不會怒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跨過2019年,今年民間對房地產市場信心明顯回升,產業界預估,今年房市春暖花開,有回溫跡象,不過整體還是處在盤整階段,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商辦大樓,因為供給有限,辦公室市場還有土地交易,成為今年聚焦主軸。

2019房市紅盤收關,中央大學台經中心調查,12月房市信心指標達到近12年以來新高!商仲業者顏炳立形容,房市春暖花開,但不會爆出大量,2020年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預估達30萬5000棟。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2016年我講這句話(房價緩跌)是到去年已經落實,緩跌四年再盤整四年,所以我認為說,未來市場這是盤整而已,2020年(房市)春花夢露,夢露、露水而已它不會是雨水。春暖花開它是不會怒放,今年是不會,它是比較看起來比較平穩,量會增加而已。」

今年房地產市場,還是以自用剛性需求為主,整體市況,量增落底處在盤整階段,建商去年大舉備糧買土地等風向。台北市A級商辦奇貨可居,信義計畫區每坪租金更上看3170元,市場供不應求情況下,成為2020年房市焦點。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未來一年的雙主軸非常重要,還是土地市場跟辦公市場。只有南港還有這麼大咖的土地,還有一些公有的地經過都更之後,再把土地釋放出來公開招標。那一開發有人在動的時候,它價格就慢慢疊上去了,所以(南港)它會成為一個東區新門戶。」

南港近期多項指標個案端出,世界明珠、南港玉成段開發案,南港坐擁台鐵、高鐵、機捷、捷運四鐵共構優勢,未來3-5年,成為台北市門戶焦點。此外業者預估,2020年不動產市場蛋白區塊,地段好的個案將有所表現,房市經過三年沉澱,市場也期盼動能逐步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