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瑞典新聞自由 中共大使桂從友被召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0 日訊】中共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曾在2019年被瑞典在野政黨宣布為「不受歡迎人士」,近日他的言論再次引發爭議。中共駐瑞典外交部網站,17日發布了桂從友在瑞典電視台的訪談內容,他在採訪中大肆批評瑞典媒體,把對中國大陸和香港問題的客觀報導,稱?是對中國共產黨的「惡意攻擊」,並以帶威脅的口氣批評瑞典新聞工作者,此舉馬上引起瑞典外交部的關切。

聲音來源:瑞典公共電視台 採訪瑞典外交部長 林德:「中共大使的行為現在非常嚴重了,瑞典外交部和我本人,都曾向中共大使館和中共大使指出,瑞典的言論自由受到憲法保護,媒體記者有權自由地開展工作。(中共大使在受訪時相當直白甚至語帶威脅說,攻擊他們(中共)是沒有用的,因為他們很強大。)這是無法接受的威脅,我們已經傳召中共大使在週二會面,討論他的這番言論和其它事項。」

中共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把瑞典新聞工作者形容為48公斤的輕量級拳擊選手,把中共政權形容為86公斤的重量級選手,並說如果輕量級選手不聽重量級選手勸告,重量級選手別無選擇。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在當地時間18日發表聲明回應,桂從友的這種說法完全無法讓人接受,是對瑞典媒體的威脅,瑞典政府十分重視言論自由,因此要求桂從友在21日與瑞典官員見面,並討論此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