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驚豔國際!小學生造樂高酒精噴霧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高雄市林園國小為防疫噴灑酒精手部消毒,師生利用樂高積木結合感測設備,組裝出自動感應酒精消毒機器人,讓學生不用用手按壓酒精瓶,雙手靠近機器人就能自動噴灑酒精消毒,減少接觸感染。

看看這台酒精噴霧機器人,透過超音波 偵測到小朋友伸出雙手等待消毒時,就會啟動馬達和齒輪,向後拉動酒精瓶的手柄,隨即噴出霧狀酒精。

這獨特的設計也獲得國際媒體路透社的關注報導,認為台灣確診病例相對鄰近的中國少了許多,是因為台灣對未來疫情有更多的提前警示。

據林園國小校方表示,在311日本福島核災後,就開始思考如何應用機器人解決家鄉可能面對的問題,校內也組成機器人社團,由師生共同研究,去年更曾獲澳洲國際賽程式設計第二名。

在武漢肺炎爆發後,校方考量防疫相關物資欠缺,校內有近1600位學生,如果採購感應式酒精消毒器,一是貨源可能不足,也增加學校額外開支,才想到使用機器人取代人力,也減少接觸感染可能。

社團學生也在開學前就組裝四部,提前幫助學校做好防疫工作,讓學生在進校門口時都能感應消毒酒精。

相關連結↓↓
大千世界【完整版影片】在YouTube頻道◀歡迎觀賞訂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